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团员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学习党史主题教育计划安排,2021年4月2日,学院学生和党员团员代表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北国名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纪念馆原是伪哈尔滨警察厅,后来为了纪念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将其改为东北烈士纪念馆。

在馆内“无名英雄”塑像前,同学们向那些不为人所知的牺牲的革命烈士们表达了缅怀和敬意。在纪念馆中陈列着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在展厅里陈列着当年杨靖宇将军穿过的灰哔叽长衫,革命烈士们使用过的步枪、机枪、将领使用过的手枪和当年拍摄照片所使用过的照相机等,在一些地方还制作了场景和人物蜡像,生动的展示了当时革命的艰苦岁月。在革命烈士赵一曼曾经被关押的地方,看到了赵一曼同志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所表现出来的革命意志,正是这种意志才取得了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

这次参观学习,不仅重温了那段历史,学习了革命烈士的精神,也对我们党员团员代表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时代青年,不能忘记历史,我们要缅怀那些为国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