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设计艺术学院简介

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是黑龙江省高校内第一个创办的以培养现代商业艺术设计人才为主要特色的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在原轻工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包装装潢设计方向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设计艺术学院的建立,很好的影响和辐射其他学科专业的发展,从而更加完善我校学科专业群体,使学校学科专业之间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学科建设又有了一次较大的提高。目前发展趋势既快又好,专业符合社会经济建设需求,学院的社会地位和声望越来越高。

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9人;讲师24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具有硕士学位50人。

目前在校生1200余人。现有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绘画四个本科专业及硕士研究生教育,并以这四个本科专业为基础,建立了多个教学平台。包括基础设计教研室、美育教育教研室、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陶艺工作室、印刷工作室、图书资料阅览室、纤维艺术工作室、产品模型实验室、综合材料实验室、影像艺术工作室、冰雪雕塑艺术工作室、中外艺术交流工作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