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不可里予工作室“紫龙杯”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田野老师指导的团队参加了“紫龙杯”全国艺术专业大学生——产业命题创新就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紫龙杯”),“紫龙杯”大赛总决赛于2022年2月25日发出参赛条件。于北京时间8月2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央美术学院和上海紫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面向全国的“2022全国艺术专业大学生产业命题创新就业大赛”。赛事共邀请紫龙游戏、小米集团、五时视觉、字节跳动、京东集团、泡泡玛特、英雄游戏7家行业知名企业发布10道产业命题。

在全国各高校的支持下,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26省份132所高校的778件有效作品,总参与人数高达1925名,参赛者覆盖本、硕、博三个学历阶段。赛事规模在高校主办的艺术领域创新创业类赛事中创下新高,社会反响强烈。

七家命题企业从创新纬度、艺术纬度、商业价值纬度和命题契合度四方面进行严格复赛评选。共评出分赛道138个单项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1项,优秀奖77项。赛事面向参赛学生共计发放65个就业直面权益,51个实习就业录用offer。

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不可里予工作室分为三队(一组为大二学生,剩下两组为大三学生),分别参加了命题四赛道和命题七赛道的比赛。其中有两队参与了命题四赛道:《山海经》在数字时代下的形象化IP演绎 (大三组)获得了优秀奖,并获得小米集团企业招聘直通面试权益。命题七赛道:泡泡玛特教你国潮✖潮玩的新玩法 获得了优秀奖。

命题四赛道《山海经》在数字时代下的形象化IP演绎。

神话是沟通上古文明和现代文化最重要的桥梁,指引了一个民族价值观和文化演进的重要方向。《山海经》作为我国最具有代表性的传世神话,奇幻瑰丽,包罗万象,展现了中华民族早期的世界观与价值观雏形。

赛道四为小米集团发出的测试题,经过40天的征集。命题四赛道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02件有效作品,命题企业小米企业从创新维度、艺术维度、商业价值纬度和命题契合度四方面进行严格复赛评选。大二的四位参赛者为:杨宇轩、董方梅、杨睿、倪圣丫、闫瑾 虽然他们的作品止步于初赛,但这次的经验会使他们在以后的作品中更加的成熟。我院四位参赛者:贾艳、田雅雯、刘乐昕、许金辉。他们在经过一系列的讨论与想法中,《芸纭茽生》诞生了。

作品在102个作品中突出重围,一路杀到优秀奖。并且获得小米集团面试直通车权益。

赛事面向参赛学生共发放65个就业直面权益,51个实习就业录用offer。达到了促进就业的赛事宗旨。

命题七的赛道泡泡玛特教你新时代下国潮X潮玩的创意迭代.

潮玩作为大众商品与艺术品之间的产品类型,兼具了潮流属性与艺术属性,更体现了当下年轻人的态度。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增强,文化影响力越来越大,国潮的复兴,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所谓国潮类的潮玩,但大多数或是形式大于内容,或是过于传统缺乏亲和力。国潮潮玩需要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基因,并且与当下潮流融合,有态度更具时代感。

赛道七为泡泡玛特集团发出的测试题,命题七赛道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所高校的285件有效作品,命题企业泡泡玛特从创新纬度、艺术纬度、商业价值纬度、和命题契合度四方面进行严格复赛评选。我院三位参赛者:潘炜杰、曲文宇、孙佳宁。他们在对于角色进一步的推敲与修改中,韭韭诞生了!

作品在285件有效作品中突出重围,一路杀到优秀奖。他们用红色饱含了对这个角色的祝福,和对传承的热爱!!

7月29日,随着中央美术学院在官方抖音进行的线上直播达到尾声,紫龙杯也随之落下了帷幕。

在这个由开赛到评选,贯穿了近半年的时间里,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不可里予工作室的每一位参赛者在田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均取得了优秀奖的成绩,并获取了四个直面机会。由冬季到夏季;由白天到黑夜,一次次的反思;一次次的迷茫,最终我们于绿野间、阳光下,创造未来。